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前驻韩美军司令:当前韩美同盟状态很紧张

2019年11月22日 13: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前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基思·布鲁克。
前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基思·布鲁克。

  欧联社11月22日电,前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基思·布鲁克斯(Vincent Keith Brooks)表示,当前只强调本国利益的民族主义凌驾同盟重要性,韩美同盟状态很紧张,也正处于十字路口。

  据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前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20日晚间,以演讲人身分出席美国非营利组织韩国协会 (Korea Society)活动时表示,当前只强调本国利益的民族主义凌驾同盟重要性,韩美同盟状态很紧张。

  报道指出,布鲁克斯形容当前的韩美同盟状态很紧张。他说,韩美同盟目前正处在重要的十字路口,上周、本周以及今后的几周,将决定韩美同盟的未来。

  布鲁克斯表示,现在是决定韩美同盟未来的非常重要时期。他对韩日军事情报机密保护协议 (GSOMIA)可能不再续签问题、韩美防卫费分摊矛盾等表示担忧,并提出了对韩美同盟的忠告。

  布鲁克斯说,只强调本国利益的民族主义凌驾同盟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即韩国和美国的民族主义政策当道,将使同盟关系可能面临瓦解。

  报道指出,布鲁克斯表示,如果韩日军事情报机密保护协议结束,并非单纯的韩日两国不能交换军事情报,而是会造成更大的损失。此事也将影响韩国和日本的关系,对韩美日三角合作机制也将带来负面影响。

  布鲁克斯还针对韩美两国防卫费分摊金额谈判表示,两国在防卫费问题存在很大分歧,但他相信最终双方仍有可能达成协议。

  据悉,韩日军事情报机密保护协议是在布鲁克斯担任驻韩美军司令期间的2016年11月,朴槿惠政府任内签署。布鲁克斯在2016年4月至2018年11月担任驻韩美军司令。(杨静淑)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