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俄罗斯归还3艘扣押舰艇 乌克兰总统:装备不见了

2019年11月22日 03:4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军把2艘乌克兰舰艇和1艘拖船装备卸下。
俄军把2艘乌克兰舰艇和1艘拖船装备卸下。

  欧联社11月22日电,俄罗斯去年扣押的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近日已归还给乌克兰,并于11月20日返抵乌克兰港口。不过,基辅方面表示,舰艇上部分装备和武器被俄罗斯移除。

  据报道,乌克兰别尔江斯克 (Berdyansk) 号炮艇、尼科波尔(Nikopol)号舰艇和亚娜·卡帕(Yana Kapa)拖船,于去年11月行经刻赤海峡(Kerch Strait)遭到了俄罗斯军方扣押。这是自2014年乌克兰东部爆发冲突以来,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最严重对峙事件。

  俄罗斯当局近日决定,将乌克兰别尔江斯克号炮艇、尼科波尔号舰艇和亚娜·卡帕好拖船归还乌克兰,在此之前3艘舰艇均被俄方作为证据扣押。俄罗斯宣称,乌克兰3艘舰艇非法入侵俄国边界。

  乌克兰海军和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20日晚,欢迎3艘乌克兰舰艇归来,并在奥恰基夫(Ochakiv)的黑海军港检阅了3艘被归还的舰艇。

  泽连斯基说,很高兴我们的海军船舰回来,如同他此前承诺,我们带回船舰和船员。但是有些装备和武器已经不见,当局将会进行调查并查明所有细节。

  据悉,俄罗斯归还乌克兰的船舰由其它乌克兰船只拖抵目的地,手持国旗的乌克兰民众在岸边举行了欢迎仪式。(京莺)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