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假公济私?美媒曝特朗普产业成共和党人消费胜地

2019年11月12日 16: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一项新的报告,自2016年特朗普执政以来,与共和党有关联的政治团体和候选人,在特朗普集团旗下的各度假胜地和物业上花费了超过800万美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特朗普大厦。

  据美国媒体《政客》(Politico)报道,消费者权益组织Public Citizen报告指出,特朗普集团旗下的度假酒店或俱乐部,已成为共和党人举办政治和筹款活动的“避风港”,而这种特殊的行为直接为特朗普家族带来了经济利益。

  报告称,2012年至2014年期间,美国竞选团队和政治团体在特朗普的企业上总共花费了6.9万美元。但自2015年6月特朗普宣布竞选总统以来,在特朗普集团花费的政治支出总额

  已经超过了1900万美元。虽然,最初的激增部分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大选期间使用特朗普公司的飞机有关,但大部分支出还是来自共和党的候选人和团体。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启动了一项广泛的弹劾调查,内容包括特朗普在担任总统期间是否非法从他的企业获利。民主党人称,共和党人试图通过在特朗普旗下的企业上花钱来讨好总统。

  另外,Public Citizen从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记录、社交媒体和新闻报道中收集数据后发现,至少还有179个外国政府、企业、贸易协会和宗教实体经常光顾特朗普的产业。

  而民主党和对特朗普政府的批评者指责称,特朗普就职美国总统前不出售旗下产业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的薪酬条款(Emoluments Clause)。

  白宫发言人迪尔11日对上述报告回应称,特朗普总统没有参与特朗普集团的日常运营。

  “正如他在2017年1月宣布的那样,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不参与特朗普集团的日常运作,他不会采取任何使他个人受益的行动”,白宫发言人说。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