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俄或将为太空游客制造特殊飞船 由一名宇航员控制

2019年10月23日 16: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0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执行主任谢尔盖·克里卡廖夫表示,为了游客飞往国际空间站,将对“联盟”号飞船进行改造,以便其仅由一名专业宇航员控制,而不是由一名指挥官和两名飞行工程师控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行走。

  据报道,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太空探险公司(Space Adventures)与俄航天集团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即建造“联盟”号飞船以便2021年运送游客前往国际空间站。

  克里卡廖夫在国际宇航大会期间表示:“这一特殊任务让我们对飞船进行改造,使其仅由一人控制。对界面进行改造让一个人操作更加方便。”

  同时,他补充称,暂时还没有与将乘坐飞船飞行的游客签署合同。目前仅获悉,经验丰富的宇航员将成为指挥官。此外,飞船还可以被改造成不对接国际空间站的飞行模式。

  虽然目前游客尚未确定,但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拨款建造飞船。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