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首尔法院审查前法务部长曹国妻子逮捕令

2019年10月23日 16:4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23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前法务长官曹国的妻子、东洋大学教授郑某某的逮捕令进行审查。法院预计将在当天晚上决定是否批捕郑某某。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郑某某23日抵达法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诚实地回答问话。

  检方在申请逮捕令时共列出11项罪名,包括郑某某涉嫌伪造东洋大学奖状供女儿升学使用,以及伪造和销毁证据等。

  但郑某某律师方面表示,检方有误会的成分,将在法院审查过程中加以说明。

  曹国于今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