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智利暴力示威已致15死 总统道歉宣布改革措施

2019年10月23日 16:2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0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目前,智利暴力示威运动已经导致15人死亡。当地时间22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公开向民众致歉,同时宣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

  据报道,自10月14日以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接连发生针对地铁票价上涨的抗议活动。随着抗议活动不断升级、蔓延,圣地亚哥已由军方接管并实施宵禁,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然而,暴力活动并未停止。据当地媒体和外媒统计,截至21日,智利已发生逾百起暴力事件。智利军警部署约10500人维持安保秩序。

  为平息事态,22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发表电视讲话,向国民道歉并宣布了20项惠及民生的改革措施。

  “人们为表达愤怒和希望所传递的声音,我们已经听到了,”皮涅拉说,“这些问题累计至今已有数十年,的确是真的。但历届政府又不能正确意识到这些问题的存在。我承认(智利政府)治理眼光的短浅,我向我的国人道歉。”

  接着,皮涅拉宣布了20条改革措施,称其为“社会议程(Agenda Social)”,以满足民众的诉求。

  这些改革措施包括:承诺把全民基本养老金调高20%;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至35万比索(约合人民币3406.4元);建立以治理家庭为单位的医疗保险机制,并在全国范围内降低药价;降低电费;征收富人税等等。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