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军火商柯尔特停产AR-15步枪 称市场已经饱和

2019年09月21日 19:1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军火商柯尔特宣布停止民用AR-15步枪生产。
美国军火商柯尔特宣布停止民用AR-15步枪生产。

  欧联网9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枪械制造商柯尔特公司(Colt)表示,不再为民用市场生产AR-15半自动步枪;并将原因归咎于消费者需求改变,以及市场饱和,而非此型步枪已成为美国某些枪击惨案的凶器。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柯尔特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维勒(Dennis Veilleux)发表声明说,过去几年来,现代运动步枪已经严重生产过剩。

  维勒表示,鉴于运动步枪生产过剩,公司认为在可预见的将来,现代运动步枪都将有足够的供应量。因此,柯尔特将继续为美国军方和执法部门生产突击步枪,以及举世闻名的左轮手枪,不在生产AR-15步枪。

  维勒在声明中并未提及,AR-15步枪是美国开枪滥射案凶手最喜爱的凶器,而这些枪击案已造成全美数百人死亡;也未提及限制平民持有此类武器的呼声日渐高涨。

  维勒表示,柯尔特公司将认真履行和遵守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这项修正案保障美国公民有权持有枪械。(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