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全球油价创28年最大涨幅 沙特恢复生产恐需数月

2019年09月17日 06: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沙特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
沙特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攻击后,导致全球产油量瞬间减少5%,油价应声创下波斯湾战争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产油恢复正常恐怕比预估更久,大概需要数月。

  据报道,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Saudi Aramco)的2座石油设施14日遭到攻击,导致全球最大原油处理厂受损。美国官员随后指责伊朗,总统特朗普表示,华盛顿华府炮弹上膛,准备加以报复。

  与伊朗同阵营掌控也门首都的胡塞武装宣称对事件负责。伊朗则否认和攻击有关,但表示已准备好应对全面战争。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沙国石油生产工作可能需要数个月才能恢复正常,而非早前评估暗示的数周。

  油价16日一度飙涨高达19%,创下1991年波斯湾战争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纪录。特朗普宣布将释出美国战备储油,全球产油国纷纷表示,有充足储油可填补供应短缺。随后油价自高点回落。

  特朗普15日推文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知道罪魁祸首是谁。我们炮弹已上膛,取决于确认的结果。我们还在等待沙特阿拉伯的消息,来告诉我们他们认为谁是攻击元凶,以及我们将在哪些条件下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直接将攻击归咎于伊朗,指控其打击全球经济和全球能源市场。

  伊朗则否认指控,但伊朗的也门盟友放话将进行更多攻击。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沙里亚表示,14日针对沙特的攻击由由无人机执行,其中一些无人飞机由喷射发动机驱动。

  不过美国官员说,他们相信攻击来自反方向,可能出自伊朗而非也门,且或许动用巡弋飞弹。无论攻击来自何方,美方相信伊朗是幕后主谋。(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