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老挝党政领导看望慰问车祸中受伤的中国游客

2019年08月23日 18:59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和平列车”医疗队专家紧急会诊老挝车祸伤员 计划将其转运回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万象8月23日电(记者章建华)中国旅游团在老挝遭遇重大交通事故后,老挝各界多方关注,老挝多名党政领导近日多次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的中国游客。

  20日和21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占沙蒙和新闻文化旅游部长波显坎相继赴医院看望中国受伤人员,并慰问伤员家属。他们表示,灾难无情人有情,老挝人民对事故的发生感同身受。尽管老挝医疗条件有限,但愿尽最大努力为伤员提供救治和照料,祝伤员早日康复。

  新华社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事故发生后,遇到幸存人员求救,当即就有路过事发地的五六辆当地摩托车和汽车停下来参与救助。此后,老挝民众还积极参与搜救工作并到医院献血、慰问。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温吞21日也前往医院慰问中国伤员。他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老挝中央领导对事故很重视并委托我来这里视察工作。事故不幸发生了,往后我们重点要把病人救治好。”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20日在琅勃拉邦向中老媒体介绍事故救援情况时曾说,老挝军队、公安、地方、红十字会和当地群众积极救援,充分体现了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

  连日来,老挝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公派教师和留学生及各界志愿者纷纷自发参与救援,主动承担医疗看护、翻译联络、家属照料、事故善后等工作,并以不同方式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协助。

  8月19日,载有40多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老挝发生严重事故,造成13人遇难、31人受伤,另有老挝司机和导游受伤。首批在这次车祸中受伤的4名中国游客22日下午从老挝首都万象乘机回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