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警告美国 勿图谋再次扣押获直布罗陀释放油轮

2019年08月20日 03:0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伊朗油轮驶离直布罗陀。
伊朗油轮驶离直布罗陀。

  欧联网8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试图将伊朗“格雷斯一号”(Grace 1)油轮继续扣押在直布罗陀未果后,伊朗政府19日表示,伊朗严正警告华盛顿当局,勿再度尝试扣押这艘已离开直布罗陀的油轮。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Abbas Mousavi)在记者会上表示,伊朗已透过正式管道向美国官员发出严正警告,勿再试图扣押伊朗油轮,否则会有严重后果。

  伊朗和美国盟邦英国近期卷入公海冲突。先是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7月4日在英属直布罗陀外海扣押伊朗“格雷斯一号”(Grace 1)油轮,因怀疑该油轮将原油运往叙利亚,违反欧洲联盟制裁禁令。

  两周之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波斯湾战略海域扣押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英国称伊朗行为完全是报复行为。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19日在记者会上否认两件事有关联。他说,这两艘船并无任何关系。“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有2、3起违反海事规则纪录,法院正在进行调查,伊朗方面希望尽快完成并宣布裁决。

  据悉,“格雷斯一号”(Grace 1)油轮已改悬挂伊朗国旗,更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Adrian Darya 1),并于18日晚起锚驶离直布罗陀。目前尚无任何消息显示这艘伊朗油轮的前往目的地。(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