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金融大鳄爱泼斯坦胞弟 被指财富来路不明

2019年08月14日 06: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金融大鳄杰弗里·爱泼斯坦。
美国金融大鳄杰弗里·爱泼斯坦。

  欧联网8月1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在狱中自杀身亡的美国金融大鳄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在羁押期间宣称身价约5亿5000万美元;遭爱泼斯坦染指的被害女性透过律师表示,爱泼斯坦可能在境外银行藏匿更多资产,他们将转向爱泼斯坦唯一在世的近亲、胞弟马克‧爱泼斯坦(Mark Epstein)寻求补偿。

  据报道,代表被害人的律师丽莎·布卢姆(Lisa Bloom)说,我们才正要开始追究。

  马克在回答记者关于杰弗里·爱泼斯坦的财务利益,以及他与哥哥错综复杂财务关系时表示,他没时间谈论这些问题,也不打算和任何人讨论。

  爱泼斯坦上个月否认联邦检察官指控他长年性剥削数十名少女等性贩运罪名,并于9日在纽约市牢中自杀身亡,但他的遗产仍须面对法院与受害人。

  在2010年3月由两名原告提起的控诉中,爱泼斯坦援引宪法第五条修正案,不得在任何刑事案件中被迫自证其罪的权力,拒答他是否移转潜在资产。

  金融富豪爱泼斯坦的庞大财富来源成谜,部分资产为伙伴共同拥有;资产研究显示,马克的身价显然相对较少,且很难评估。

  爱泼斯坦上个月寻求保释时,马克表示愿意出售价值10万美元的佛州公寓;去年秋季,爱泼斯坦其弟马克与至少一名共同拥有者捐赠一艘市值曾高达100万美元的豪华游艇,给一个小型非营利组织。

  纪录显示,游艇捐赠时,马克面临67261美元的赋税留置权,但未纪录税务支配;他10年前面临另一项赋税留置时,捐赠至少50万元给母校库伯联盟学院,马克不久后成为该校董事会主席。

  马克与哥哥最著名客户莱斯利·卫克斯奈(Leslie Wexner)曾拥有的曼哈顿上东城一栋200间房的公寓有密切的财务关系;纽约州纪录显示,这栋房产1990年代初期由爱泼斯坦的曾拥有的投资企业买下,马克一度被列为该公司总裁。(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