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刚果成为国际竹藤组织第45个成员国

2019年07月23日 12:32 稿件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大 ↓ 小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刚果共和国于18日加入国际竹藤组织(INBAR)。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穆秋姆介绍,作为南南合作重要平台,国际竹藤组织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已经在全球设有5个区域办事处。中国的竹产业发展领跑世界,并向亚非拉其他成员国推广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先进技术。

  “国际竹藤组织45个成员国中,有20个来自非洲,刚果共和国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国际竹藤组织在非洲的影响力。”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副主席国代表、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表示。

  竹藤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财富,是推进南南合作、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资源。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指出,非洲是世界竹藤资源的重要分布区域和竹藤产业迅速发展区域,也是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发展最快、数量最多的区域。

  刚果共和国与国际竹藤组织中非区域办事处所在地喀麦隆接壤,拥有包括竹藤在内丰富的森林和草原资源。“竹藤是刚果共和国的常见植物,也是本土文化的组成部分。刚果人民使用竹藤来维持生计并且制造大量的物品。”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尼埃尔·奥瓦萨说。

  “刚果共和国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刚两国在林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刚果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有助于刚果共和国竹藤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为中国与刚果共和国包括竹藤在内的林业产业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注入了新活力。”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表示。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