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特朗普斥极左派年轻议员:回你的原籍国去

2019年07月15日 16: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欧联网7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推文,针对极左派和自由派民主党国会议员说,为什么她们不回原籍国,帮助治理那些彻底败坏和犯罪猖獗的地方。

  据报道,虽然特朗普没有直说是哪几位议员,常看新闻的人自然清楚,特朗普所指应该是2位年轻的民主党女议员,来自明尼苏达州的众议员伊尔汗·奥马尔(Ilhan Omar)和来自密西根州的众议员拉希达·特莱布(Rashida Tlaib)。她们在去年中期选举中首次当选国会议员。

  奥马尔年幼时随家人逃离战乱的索马里,后成为美国公民。特莱布在美国出生,是第二代移民,家人来自巴勒斯坦。这两名议员经常公开指责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并在近日批评位于南部边界、拘留非法入境者的设施简陋。

  特朗普推文表示,真有意思,这几位进步派的民主党国会议员,原本来自世界上最破败不堪的国家,那里的政府最糟糕、最腐败和最无能。如果还能称其为政府,如今却大声而恶毒地对美国人和地球上最伟大的国家指手画脚,告诉我们应该如何治理国家。

  特朗普在推文中说,她们为什么不回原籍国,帮助收拾那里的烂摊子,然后回来再告诉我们怎么做。这些地方急需你们的帮助,赶快回去。

  加入奥马尔和特莱布指责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的极左派民主党议员还有,来自纽约州的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来自德州的维罗妮卡·埃斯科巴(Veronica Escobar);以及来自麻萨诸塞州的艾纳·普莱斯利(Ayanna Pressley)。她们都是在去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

  上个月,众议院通过了45亿美元的紧急拨款案,用于解决边境非法移民危机。科尔特斯指责这项人道法案,内容无力,没有加入要求改善拘留设施的强制性条款。

  负责领导和通过该法案的民主党领袖、国会议长南希·佩洛西对科尔特斯的言论表示不满后,科尔特斯称佩洛西对其存有种族歧视。科尔特斯是西班牙裔。科尔特斯的言论立即引发多数民主党议员的反弹,批评她无视事实,随意使用“种族牌”和“肤色牌”攻击佩洛西。

  美国前国会众院议长纽特·金里奇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左派和自由派的惯用做法就是在自己理屈词穷时,搬出“肤色牌”或“种族牌”来混淆视听,让问题变得更混乱。

  对于现行的移民改革,特朗普曾表示,他只是按照常识在做事,而不是考量政治上的正确与否。如修建边境墙,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涌入美国,以及收紧难民审查等做法。

  特朗普上周签署行政令,要求对美国进行人口普查时,加入是否为美国公民的问题。他的做法再次遭到来自左派的攻击。特朗普说,希望了解美国公民的人数是常理,这有什么奇怪或不合法吗?。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表示,这一问题在以往的人口调查中曾被问及,并非特朗普政府开先例。(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