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刚果(金)东部城市戈马确诊首例埃博拉患者

2019年07月15日 15: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7月15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刚果(金)卫生部表示,其东部城市戈马已确诊首例埃博拉患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2月25日,刚果(金)东北部的卡特瓦地区(Katwa)由的埃博拉治疗中心遭放火焚烧后满地狼藉。

  据报道,14日早些时候,一名疑似埃博拉病毒患者与18名其他乘客和司机从布滕博乘坐大巴抵达戈马,而布滕博是埃博拉病毒的主要疫区之一。

  刚果(金)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患者于7月9日第一次发病,并于12日开始自己的旅程。

  声明称,经检测,该患者被证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与其同车的乘客和司机将于15日开始接种疫苗。

  刚果(金)卫生部表示:“考虑到该患者已被迅速确诊,以及车上所有乘客来自布滕博,埃博拉在戈马市传播的风险很低。”

  2018年8月,刚果(金)爆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7月13日,刚果(金)发布一份公告称,该国东部爆发的埃博拉疫情迄今已造成1655人死亡,694人经治疗后痊愈。此外,已有160239人接种了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疫区安全局势动荡成为防控疫情的一大障碍,针对卫生设施与人员的袭击时有发生,其他障碍还包括一些社区对疫情应对措施接受度不高等。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