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澳安全情报机构:“基地”恐怖组织内已无澳籍成员

2019年07月15日 15: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7月1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相信,“基地”恐怖组织已失去它所有获证实的澳大利亚成员,但该组织仍保持一定的实力,并对澳大利亚及其在海外的利益构成危险的威胁。

  澳大利亚国会参众两院联合情报与安会委员会,正审议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把“基地”和其他6个组织列入和重新列入被澳大利亚宣布为恐怖组织名单的报告。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ASIO)为达顿提交的报告而准备的一份附件中指出,“澳大利亚在‘基地’组织的官方声明中最近一次被特别提及或暗示,是在2016年。”

  附件报告中强调了“基地”的各个附属组织以及与其他团体的联系——包括叙利亚的“征服沙姆阵线”(Jabhat Fatah al-Sham),但该情报机构表示,目前没有“基地”已获确认的与澳大利亚人的联系。

  报告称,“澳大利亚曾经有人一直与该组织有联系”,“但目前没有确认的澳大利亚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另外一份关于将“征服沙姆阵线”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的报告指称,几名澳大利亚人在加入该组织时,它仍是“基地”组织正式承认的一个附属组织。

  第一位被确认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是前澳大利亚陆军列兵马修•斯图尔特(Mathew Stewart),他2005年出现在该恐怖组织的一段宣传录像中,2014年被派往叙利亚后目前下落不明。

  另一名参加“基地”组织的澳大利亚人凯西( Tyler Casey),亦名阿里(Yusuf Ali),在前往叙利亚参加战争后,于2011年1月被击毙。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