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纽约时报:美国14日起大举搜捕无证移民

2019年07月12日 08: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移民暨海关执法局抓捕非法移民。
移民暨海关执法局抓捕非法移民。

  欧联网7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从14日开始,美国10座城市将大规模搜捕无身分证件移民,以实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待移民的强硬态度,这是他争取连任2020年白宫大位的一个关键议题。

  纽约时报引述国土安全部2名现任和1名前任官员的话报道称,这项围捕行动从14日开始,由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执法人员联合进行数天。

  这些官员告诉纽约时报,移民暨海关执法局执法人员锁定至少2000名移民;这些人已遭当局下令驱逐,仍非法滞留美国。

  特朗普5日表示,将很快展开大举围捕非法移民行动;即便移民权利倡导者矢言,当执法人员到来,他们的小区将会做好准备。

  由于大举搜捕非法移民的消息走漏,特朗普上个月延后了这项行动,但上周特朗普称,驱赶行动将于4日以后展开。

  移民暨海关执法局上个月表示,这项行动锁定近期抵达美国、没有身份证件的移民,目的是吓阻自西南边界涌入的中美洲移民家庭。

  移民暨海关执法局在声明中指出,执法人员将着重逮捕有犯罪前科移民,但任何被查获违反美国法令的移民都会被捕。(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