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朗普无权开除我 将完成任期

2019年07月11日 16: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7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就算总统特朗普试图开除他,他也不会离开美联储主席的岗位。据悉,特朗普曾表示,美联储的政策会削弱他提振经济的努力,他对钦点鲍威尔担任这个职位感到后悔。

  据报道,此前,特朗普一再攻击鲍威尔与美联储升息,称其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又说美联储的政策是在扯他后腿,削弱他提振经济的努力。

  报道称,鲍威尔担任这个职位是由特朗普钦点的,但特朗普表示后悔,并称可能有法律漏洞可把鲍威尔降级,让他转任美联储理事。

  鲍威尔则坚称,他不认为他的职位可在2020年任期到期前解除。他说:“(法律)明确给予我4年任期,我打算做好做满。”

  9日,特朗普的主要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让我清楚表明,目前没有更换鲍威尔先生职位之类的事。”

  报道称,传统上,美联储应该独立于政治之外,这可以保证美联储的领导人会为了美国的长期经济着想,而不是迁就于短期的政治利益。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