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同日分赴艾奥瓦 特朗普拜登在“摇摆州”针锋相对

2019年06月12日 20:1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华盛顿6月12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的行程,与前副总统拜登的竞选活动在艾奥瓦州“重叠”。尽管并未碰面,但两人却在多个场合和话题上针锋相对。

  一位是谋求连任的在任总统,一位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热门提名人选。两人当天在美国中北部“摇摆州”的隔空“较量”,被美国舆论视为2020年大选有可能的“预演”。

  特朗普此行旨在推广其能源政策,并出席该州共和党领袖的年度晚宴。但在出发前,他就已经在白宫评价起了拜登。

  “我很愿意与拜登竞选,我认为他是心理非常脆弱的人,我喜欢与那些心理脆弱的人竞选。”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对记者说。

  在当天第一场竞选活动中,拜登则再次抨击特朗普是“对我们核心价值观的威胁”。现年76岁的拜登于今年4月25日正式宣布参选美国总统。他曾批评特朗普对种族主义游行的模糊态度,并称“这个国家正面临我此生未曾见过的威胁”。

  拜登还批评白宫的经济政策让艾奥瓦州陷入经济困境。他表示,让农民和制造商们承受痛苦,自己选择强硬“真的很容易”。

  与拜登从艾奥瓦东部出发不同,特朗普当天选择先到该州西部县市参观一家燃料乙醇工厂,并签署了一项“促进农业生物技术产品监管体系”的行政命令。他说,这项措施将加快联邦政府对农业科技创新产品的审查,帮助农民更快从市场中获益。

  有媒体认为,特朗普此举旨在向以农业利益为主导的州派发“政策红利”,从而获取更多支持。

  到了当天晚间的各自活动中,两人的隔空“对话”仍在继续。拜登发表讲话说,特朗普正在“打破限制总统权力的阻碍”,选民必须阻止总统超越传统行政分支权力的企图。而特朗普则不点名批评拜登此前支持堕胎禁令的立场。

  分析指出,尽管距离美国大选还有17个月左右,但两人的交锋显露出双方正在为自己积累政治筹码。而6月26日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辩论已经近在眼前。

  美联社评论称,特朗普把矛头对准拜登,是在“测试”击败潜在对手的各种手段。与此同时,拜登以领跑者的身份参加竞选,与特朗普一对一的较量,有助他在民主党初选中获得议程优势。(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