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外长将就美“拉黑”伊革命卫队致函各国外长

2019年04月15日 19: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4日警告,他将会致函各国外交部长,通知他们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视为恐怖组织的决定将产生后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扎里夫表示,“今天……我们将向所有国家的外交部长发出信息,告诉他们有必要表达他们的立场,并警告他们,美国这一前所未有的危险措施已经并将产生后果。

  扎里夫还表示,他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及联合国安理会,抗议美国“这项非法的举措”。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项决定将在15日生效,届时在美国为该组织提供任何物质支援都将视为刑事罪,违反者可被判最高20年监禁。

  在美国8日“拉黑”伊朗革命卫队后,伊朗很快进行了对等回击,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部队认定为恐怖组织。

  伊朗总统鲁哈尼9日还在国家电视台的现场直播演说中表示,美方作出了错误的决定,并警告如果美国继续施压,伊朗将大量提高铀浓缩的产能。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