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白宫:特朗普2016年喜欢维基解密言论只是玩笑

2019年04月15日 13: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

  欧联网4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6年在竞选期间,公开表示自己喜欢维基解密的资源,只是一个玩笑。

  据报道,桑德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直播节目采访中表示,这明显是总统特朗普在开玩笑。桑德斯说,白宫对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被捕一事的态度很严肃。政府将是对这一事件全程严肃对待,美国是为解决问题而付诸努力的唯一国家。

  特朗普在阿桑奇被捕当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对维基解密一无所知。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报道称,维基解密网站在总统竞选活动期间,曾公布了民主党人的往来邮件,特朗普在一次竞选演讲中曾公开表示,喜欢维基解密。

  4月11日,厄瓜多尔当局停止了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英国伦敦警方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内将其逮捕。  

  英国警方表示,逮捕阿桑奇与美国要求将其引渡有关。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强调,英国政府承诺不会把阿桑奇引渡到可能对其采取刑讯或死刑的国家。

  美国司法部表示,阿桑奇目前被控与前美陆军上等兵曼宁合谋实施电脑入侵,面临最高5年监禁。然而如果美国根据《间谍法》提出指控,阿桑奇很可能会面临死刑。

  阿桑奇创建的维基解密网2010年曝光涉及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大量机密文件,令美国政府颜面尽失。(吴虹)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