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局势恶化 美国务卿:外交人员已全部撤离

2019年03月15日 14: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奧。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奧。

  欧联网3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奧表示,随着委内瑞拉局势不断恶化,美国已从加拉加斯的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撤回所有剩余的外交人员。

  据报道,蓬佩奧在声明中说,留在委内瑞拉的美国外交人员14日已经全部离开了委国。我知道这对他们来说是艰难时刻。他们全力投入自己的工作,协助委内瑞拉人民实现民主,并为他们的家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委内瑞拉深陷严重经济危机,促使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崛起,身为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的瓜伊多,于今年1月下旬自行宣布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蓬佩奥说,撤离的外交人员会在委内瑞拉境外将会继续为委国的未来努力,协助管理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流通,并支持那些勇敢抵抗暴政的人民。

  蓬佩奥表示,美国各级政府将继续支持委内瑞拉人民和临时总统瓜伊多,我们期待在委内瑞拉展开民主过渡后恢复外交人员派驻。(吴虹)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