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医学奇迹!“无脑儿”在澳治疗后学会算术和冲浪

2019年02月21日 17:2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对夫妇参加电视节目,他们6岁大的儿子先天“没有大脑”,但在医生的帮助下,不仅“长”出了大脑,还学会了算术和冲浪。

  据报道,雪莱和罗伯•沃尔的儿子诺亚在还没出生前,就被告知没有生存下来的机会,但是诺亚此后的成长却完全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为了增加儿子的存活几率,雪莱和罗伯•沃尔把儿子带到了澳大利亚,来到一个比较激进的大脑训练中心。

  在这里,诺亚学会了如何独自坐起来,甚至设法冲浪。诺亚现在想学走路,继续学冲浪,甚至开始滑雪。

  报道称,诺亚在澳大利亚接受的治疗被称为“神经生理学”,是一种结合了物理治疗和认知锻炼的训练方法。

  沃尔解释称,专家们通常不给孩子们提供治疗,因为他们在认知方面有困难,但是他们足够幸运,能够说服专家接待和评估诺亚,并同意当诺亚足够大的时候,给他进行认知治疗。

  “这一切都与大脑治愈和矫正身体神经系统的能力有关”。沃尔说。

  报道称,当诺亚还在妈妈的子宫里时,他只有2%的大脑发育成熟,并且他还患有脊柱裂。不过,即使是这样,他们的父母5次拒绝了医生终止妊娠的提议。

  诺亚3岁时,在一次脑部扫描中,医生发现他的脑部有显著增长(80%的脑质量),这一发展震惊了医学界。

  沃尔表示,许多医生认为诺亚一开始没有大脑。然而,也有医生认为,诺亚的大脑实际上只是被挤压到一个小空间里,当诺亚安装了分流器之后,大脑又回到了原本应该的位置。

  他表示,由于自己和妻子是在较大年纪的时候才有了孩子,所以他们对医生要求终止妊娠的建议更具抵抗力。

  “我认为,如果年轻人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可能会因为感到压力而接受医生的建议。但是因为我们是年长的父母,所以我们了解自己的想法,我们的态度很积极。我们想给诺亚一次机会。”沃尔说。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