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孟加拉国大火死亡人数增至70人 整条街道变成火海

2019年02月21日 15: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欧联网2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0日,孟加拉国消防官员表示,孟加拉国首都达卡(Dhaka)旧城区,深夜大火在公寓建筑区蔓延,死亡人数已增加至70人,至少50人受伤送院。

  据报道,达卡旧城区一栋4层高的建筑物,20日深夜突然发生大火,顷刻间大火蔓延到了的附近的民居。消防官员表示,火灾事故死亡人数已增至70人,至少50人送医。在送医的伤者中一些人仍存在生命危险。

  孟加拉国消防官员阿里·艾哈迈德(Ali Ahmed)向媒体表示,起火源可能是一个瓦斯钢瓶,火势随后迅速在储存化学品的公寓建筑物周围蔓延。

  报道称,大约有200多名消防员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基本被控制。消防员告诉媒体,起火的建筑物存有塑料品和易燃物品,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火灾建筑物边上一家商铺的老板哈吉·阿卜杜勒·卡德尔表示,能够逃过一劫是因为他当时离开商店去药房,在药房的时候听到了很大的爆炸声响,他回头看到整条街已陷入火海,街道被汽车和人力三轮车堵住,火苗到处乱窜。

  报道称,火灾事故中有数十名被困的居民,由于无法逃到外面狭窄又堵塞的街道,躲在宅中被活活烧死。孟加拉国首都达卡2010年曾有一栋老旧建筑物发生火灾,当时造成了120人死亡。(赵曦)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