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瓜伊多警告军方 阻挡救援物资触犯危害人类罪

2019年02月11日 19: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

  欧联网2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已获全球约50国承认为临时总统的胡安·瓜伊多警告军方,阻挡人道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触犯危害人类罪。

  据报道,在瓜伊多发出警告之际,国际援助成为他和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之间,意志考验的核心,使委内瑞拉武装部队成为了关键角色。委内瑞拉士兵关闭连结委国与哥伦比亚间的桥梁后,美国援助物资药品、粮食等被挡在哥伦比亚的古库塔已经3天。

  当地时间10日,委内瑞拉数十名医师举行抗议,要求放行援助物资,抗议者指控马杜罗让委内瑞拉的医疗水平倒退,犹如回到了中世纪时代。

  瓜伊多表示,有人该为阻挡救援物资负责,武装部队阻止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触犯危害人类罪。他指控那些阻挡援助的行为几乎是种族灭绝。并警告,军队必须对抗议者的死亡负责,再度呼吁12日举行大规模游行,以纪念1月21日以来,在动乱中不幸遇难的大约40死难者。

  瓜伊多已表示愿意对武装部队中任何背离马杜罗者提供特赦,目前军方领导阶层仍公开支持总统马杜罗。委内瑞拉军方10日宣布展开演习,这项全国性演习预计将持续到15日,以强化国家防御能力。(赵曦)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