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上网太贵 澳大利亚民众急寻低价网费

2019年02月11日 17: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1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的网费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不是一笔小支出,曾经就有公司表示,澳洲电讯是全球最贵的网络服务提供商之一,是它导致澳洲民众支付更高的上网费用。有研究表明,澳洲的宽带网络服务对于100多万澳洲家庭来说可能过于昂贵。11日,澳洲8个社区联盟展开了一项旨在让求职者、退休群体和低收入群体的宽带收费减半的运动,这场名为“澳人不下线”(No Australian Left Offline)活动想帮助大多数接受政府福利的澳人以低价使用宽带服务。

  这项由8个社区组成的联盟推动的活动计划于11日展开,该联盟表示这项活动会给澳洲经济节约“将近200亿元(澳元,下同)”,不过想让政党承诺在联邦选举前数月给弱势群体补贴宽带服务可能是一个艰难的交易。澳洲通信消费者行动网(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Consumer Action Network)首席执行官特蕾莎·科尔宾(Teresa Corbin)表示,交通和艺术研究局(Bureau of Communications and Arts Research)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澳洲最贫困的家庭将收入的10%用于缴纳电信业务,这几乎是其他家庭的3倍。因此,“澳人不下线”运动应运而生。

  科尔宾称,许多贫困家庭由于宽带费用过高而推迟了上网计划,转而使用手机上网计划,并支付“贫困补助金”,或者是放弃使用重要的在线教育资源和政府服务。“我们不能让社会阶层的差距越来越大,”科尔宾说。“当我听到人们需要晚上开车去图书馆,坐在停车场里,这样他们就可以免费使用图书馆的Wi-Fi帮助孩子做家庭作业时,我的心都碎了。”

  澳洲社会服务理事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的首席执行官戈尔迪(Cassandra Goldie)表示,宽带接入应该像其他任何公用事业一样被视为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服务,并应帮助澳人摆脱贫困。她说:“现在让低收入人群能够负担得起宽带使用费是至关重要的,这实际上是他们的一条生命线。因为人们必须上网才能获得政府和其他服务,比如参与教育,从事就业,并避免被社会孤立。”

  报道称,“澳人不下线”运动也得到了悉尼社区服务组织Anglicare、澳洲数字包容性联盟(ADIA)和澳洲资质最老的非营利性IT组织WorkVentures的支持,上述组织正在寻求联邦政府补贴,希望能让人们以每月30元就可以享受到每秒50兆比特的宽带服务,并且不限制下载量。科尔宾认为,受益者应该包括求职者、老年人和残疾人、领取“青年津贴”(Youth Allowance)的学生以及获得家庭税收优惠(Family Tax Benefit A)的“贫困家庭”。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