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近20年来最低效 巴西上届众议院提案仅通过1%

2019年02月11日 17: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1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本月1日,巴西上一届众议员结束了4年的任期,去年大选时新当选的议员正式上任。但巴西《圣保罗州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届众议院是1991年来最为低效的一届,议员提出的提案中只有1%投票通过。

  报道称,上一届众议院经历“丰富”,包括弹劾总统罗塞夫,对前总统特梅尔进行指控,罢免前众议院议长库尼亚等。但数据显示,虽然过去4年议员们上交的法律提案、法律修订提案及其他类型的提案数量打破了历史纪录,但只有652个提案被批准,相当于总数的1%。

  尽管众议院也通过了一些比较重要的提案,比如劳动制度改革、修改宪法设定开支上限等,但分析人士认为国会的工作几乎在“停滞状态”,因为很多通过的提案都无关紧要。

  据政府议会咨询部门Diap的数据,47%被通过的提案都和纪念日设立、荣誉颁发、公共管理安排、审批预算材料等主题相关。

  “国会经历了一段停滞的、不需要深思熟虑的时期,很多提案都和应对危机没什么关系。”Diap的议会顾问马克斯•维拉伊涅说。

  众议院为民众的服务意愿体现在了提交议案的数量上,过去4年共递交了7.05万个提案,是第一届众议院时期(1991年至1994年)的6倍多。在需求的推动下,议员们提出议案的数量一直在增长,到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第一届任期结束时,批准的提案数量还在一直增长,但之后就接连减少。

  “许多议员都已经了解到,选民们的评估标准往往就是提出议案的数量。所以当他们去竞选连任时,就会说自己之前提交了多少多少份提案。”巴西瓦加斯基金会政治学家米沙埃尔•穆哈雷说。

  尤其是近年来,很多在众议院等待投票的提案都不受欢迎,往往无法被批准。因此许多议员看到了这种机会,提出一些“无关紧要的”提案,从而在其他有争议的提案中“脱颖而出”,更容易被通过。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