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维持贸易优惠 英国瑞士将签署英国脱欧后贸易协议

2019年02月11日 17:5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拉加德对英国“脱欧”前景表担忧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英国国际贸易部表示,英国与瑞士将签署一项协议,继续维持英国脱欧后两国间的贸易优惠条件。

  报道称,双方之前已宣布这项协议,该协议的正式签署只是英国少数的落实步骤之一。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在声明中表示,“瑞士是我们寻求连续性的最有价值的贸易伙伴之一,每年与瑞士的贸易额超过320亿英镑。”

  “这不仅有助于保障英国整体就业,还将成为英国在脱欧之际与瑞士建立更强大贸易关系的坚实基础,”他补充说。

  作为欧盟成员国,英国受益于欧盟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协议,但如果无协议脱欧,英国将不能从这些贸易协议中受益。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国,但却是其单一市场的一部分。

  10日,英国工业联合会(CBI)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表示,政府未能确保其他贸易协议的连续性是“紧急情况”。“英国脱欧的那天,这些贸易协议将失效。”

  分析称,无论英国政府是否能在3月29日的脱欧期限前与欧盟敲定正式的脱欧协议,并获得议会批准,这项协议的签署或能确保瑞士对英国贸易关系的无缝接轨。

  据报道,英国还与以色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达成了类似的连续性协议,但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费尔贝恩表示,英国脱欧或意味着日本和韩国等主要贸易伙伴不愿签署协议,直到他们知道未来欧盟与英国的确定关系。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