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大马与希腊船只争议水域发生碰撞 希腊船只被扣

2019年02月11日 10: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马来西亚政府一艘船只与希腊一艘散装货船在争议水域发生碰撞。
    马来西亚政府一艘船只与希腊一艘散装货船在争议水域发生碰撞。

  欧联网2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马来西亚政府一艘船只与希腊一艘散装货船,在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之间的争议水域发生碰撞,再次掀起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海事紧张情势。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马来西亚政府船只与希腊籍散装货船皮莱阿斯号(Pireas)发生碰撞后,马来西亚当局扣押了皮莱阿斯号船只,并拘押了船员。

  1965年,马来西亚将新加坡逐出马来西亚联邦,结束与英国前殖民地新加坡短暂且纷扰不断的联盟关系,自此两国关系始终摩擦不断。

  事件发生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均宣称,马来西亚政府船只与希腊籍散装货船9日在新加坡西部大士地区外海发生碰撞,事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或燃油外泄。

  新加坡外交部发表声明指出,新加坡政府重申,呼吁马来西亚将船舰撤出该地区,马来西亚船舰的持续存在显然对该地区船只航行安全构成威胁。声明强调,马来西亚必须为所引发的任何意外状况负责。(吴虹)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