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特朗普公开众议院出访行程 议长批不顾美军安危

2019年01月19日 14: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欧联网1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民主党籍联邦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批评总统特朗普公开国会议员预定出访阿富汗行程,将派驻阿富汗的美军及平民置于险境。

  据报道,白宫驳斥了佩洛西的指控。共和党籍特朗普政府17日阻止佩洛西携议员代表团搭乘军机出访阿富汗,且18日已全面禁止所有国会议员,在政府停摆期间搭乘政府所有或营运的飞机出访。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表示,政府只是想让佩洛西留在国内,尽快协商以设法结束联邦政府局部停摆僵局。联邦政府局部关门进入第28天,早已创下政府停摆最长纪录。

  桑德斯向记者表示,佩洛西议长出访海外,几乎可以确定协商无法在周末进行,而联邦政府员工有80万人领不到薪资,将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这些均需要佩洛西议长留在国内协助达成协议。佩洛西议长指控总统将人命置于险境,实在是令人震惊。

  民主党人士指出,目前政府和联邦众议院双方还没有进行任何协商。佩洛西议长发言人德鲁·哈米尔表示,联邦众议院没有收到白宫提出会谈的要求。

  报道称,特朗普17日阻止佩洛西议长和联邦众议院高级民主党议员代表团搭乘军用飞机出访海外。众议院议员代表团原计划出访布鲁塞尔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和阿富汗。

  佩洛西议长回到办公室后,本想赌气搭乘商务班机出访。当地时间18日上午,联邦众议院宣布议员代表团将延后出访。议员们认为,特朗普政府泄漏了可能危及代表团出访和佩洛西议长慰问美军的相关细节。(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