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乘客带枪闯过机场安检登机 日本拒绝入境

2019年01月11日 20: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欧联网1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美国一名女乘客误把防身用手枪和子弹带在身上闯过美国机场安检,成功搭上了飞往日本的航班。虽然该女子在机上主动通知机组成员并交出枪弹,但日本方面依然拒绝了美国女子入境,请美国女子搭乘其它航班返回了美国。

  据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事件发生在1月3日,美国女乘客搭乘达美航空295航班,从美国亚特兰大机场飞往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时,在飞机上发现自己误把装有实弹的防身手枪带上了飞机。女乘客告知机组成员后,便将手枪和子弹交给了机组人员保管。

  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的入境管理局和海关等单位获悉情况,在飞机抵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后,决定拒绝美国女乘客入境,让她搭乘其它航班返回美国。

  报道称,美国乘客误带手枪和子弹登机事件,很可能与亚特兰大机场安检失误有关。日本国土交通省认为,这是机场安全管理的重大问题。日本方面4日要求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查明事发原因,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2017年,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和东京羽田国际机场,曾相继发生从美国飞来的航班,乘客携带装有子弹的手枪入境事件,包括在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出境大厅附近的垃圾桶,曾发现一把手枪和100发子弹。随后日本警方拘捕了丢弃手枪和子弹的一名美国女性旅客。(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