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厄瓜多尔外长:阿桑奇应“向英政府自首”

2019年01月11日 17: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报道,厄瓜多尔外长瓦伦西亚表示,对于藏身在该国驻伦敦大使馆的维基解密创始人而言,“向英政府自首”是最好的选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的阳台上发表声明。

  瓦伦西亚称:“我们看到阿桑奇先生现在有2个选择,无限期留在大使馆或向英政府自首,而我们认为,后者对他最为积极。”

  瓦伦西亚还指出,厄瓜多尔仍然明确告知阿桑奇,务必履行为其专门制定的在大使馆内行为和居留的准则。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自2012年起一直藏身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由于担心因在维基解密的活动被瑞典政府引渡给美国,他请求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

  此前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英国将要求阿桑奇接受短期监禁,因为他为避免被送往瑞典而寻求保护,违反了庇护条款。莫雷诺称,如果阿桑奇的权利能得到维护,那么他可以随时离开该国驻伦敦大使馆。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