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菲律宾就业不足率降至新低

2018年12月06日 20:5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马尼拉12月5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统计局(Philippine Statistics Authority)5日发布10月份全国劳动力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10月就业不足率降至13.3%,而2017年10月为15.9%。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所有10月份就业不足率最低的一次。

  其中,首都以外地区的就业不足率从2017年10月的17.0%,下降至2018年10月的14.6%,也是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菲律宾国家经济和发展局认为,这表明全国的工作岗位质量有所改善。

  菲社会经济规划部长埃内斯托·佩尼亚(ErnestoM.Pernia)分析指出:即使在首都地区以外,工作岗位质量也在提高。可以归纳为就业机会扩大,劳动生产率提高,地区工资水平增长。

  报告显示,菲全部青年人口中,仍有19.9%的人在2018年既没有就业也没有接受教育。与去年相比,2018年10月的失业率微幅上升至5.1%,相当于220万人口失业。

  劳动力调查报告显示,在2018年录得约82.6万个就业岗位,低于政府每年实现90万至110万个岗位就业的目标。

  为此,佩尼亚敦促简化商业许可证和执照的发放以实现就业目标。“我们需要加快制定战略,实现充分和包容性就业。有必要改善对工人的社会保护计划,同时为企业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提供灵活性政策。”(完)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