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中国驻泰使馆发言人就普吉沉船“凤凰号”打捞出水发表谈话

2018年11月18日 02:3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广州打捞局赴泰救援队员在事故现场作业。

  中新社曼谷11月17日电 (记者 王国安)造成47名中国游客遇难的普吉沉船“凤凰号”17日被成功打捞出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言人当天专门就此发表谈话。

  发言人说,11月17日下午,泰方克服困难,将“7.5”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中沉没的“凤凰号”打捞出水。“凤凰号”舱内积水抽尽后将被运往船坞,由专家对船体进行检查。

  发言人指出,自“7.5”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发生以来,中国大使馆一直与泰国旅游主管部门、警方等保持密切沟通,要求泰方尽快将沉船打捞出水,加快事故原因调查,明确事故责任人并依法惩处。

  发言人表示,大使馆将继续与泰方保持密切沟通,跟进事故调查进展,推动事故早日得到公正妥善处理。

  今年7月5日,载有中国游客的两艘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因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造成47名中国游客遇难,遇难人员均来自“凤凰号”游船。(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