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媒:韩朝铁路工程朝鲜境内长度确定 项目仍待协商

2018年11月09日 19: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时表示,与韩国对接的朝鲜铁路为京义线430公里、东海线800公里。分别是从开城至新义州、从金刚山至毗邻俄罗斯的罗津•先锋的区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 (联合采访团供图)

  赵明均说,尚未与朝方正式协商铁路对接升级项目采用单线还是双线,以及列车运行速度等问题。公路方面,将先启动开城至平壤、金刚山至元山路段工程,东海岸的公路可能完全新建。

  自今年4月《板门店宣言》发布以来,韩朝针对交通合作展开多轮会谈。6月,韩朝举行铁路部门合作会谈,这是双方时隔10年再次磋商铁路合作事宜。7月,韩朝联合考察了东海线和京义线跨境铁路朝方境内的对接区段。

  9月,两国领导人在朝鲜平壤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同意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韩朝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

  10月,韩朝发表联合声明,商定于11月末或12月初举行铁路与公路对接和现代化项目开工仪式。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