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不服来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日:挑战梦想 潜力无限

2018年11月08日 20:1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郑雯精彩地完成10层鸡尾酒。中新社发
郑雯精彩地完成10层鸡尾酒。中新社发 申海 摄

  中新网11月8日电(孔庆玲)挑战世界第一,拥抱全球之最!11月8日是今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日,世界各地将在今日举行精彩纷呈的创纪录活动。挑战者们凭借天赋和努力,不断打破前辈纪录,创下全新纪录。在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舞台上,不论你有怎样的疯狂想法,都可以来挑战,万一实现了呢!

  点击进入下一页

31岁的Keisuke Yokota在下巴放上了29个锥形路标,成为【下巴上平衡最多交通锥】纪录保持者。(吉尼斯世界纪录供图)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潜力无限,所以挑战!】

  每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日,都会为各行各业的人提供一个舞台,助力他们发现自身潜力,挑战巅峰目标。可以说,吉尼斯纪录,最不缺的就是不断的打破纪录、超越前者。

  拼人数:俗话说,人多力量大。要想打破那些规模最大的纪录,就得拼人数。今年9月,印度有1200多名与印度总理莫迪同天过生日的人们聚在一起庆生,远超此前228人庆生的纪录,从而创造了全新的“最大的生日聚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迪拜警察合力拉飞机。图片来源:迪拜警方网站。

  比力气:有时,仅凭一身“蛮劲”,也能打破世界纪录。迪拜去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当地警察强身健体之余,卯足了劲合力拉动了一架A380空客飞机。56名警察上阵,将数百吨的大飞机向前拉了100米,打破了此前“100人拉着重218吨飞机拖行100米”的纪录。

  争速度:吉尼斯纪录里不乏一些比速度的“世界之最”,比赛项目五花八门。去年,英国两位男子就挑战了一项搞笑纪录,他们创造了一分钟之内把一盘剃须泡沫扔到另一个人脸上次数最多的新纪录。此前的世界纪录是71盘,他们挑战了4次,才成功扔出72盘。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罗德里戈打破了美国冲浪运动员加勒特23.77米的冲浪纪录。

  挖潜力:吉尼斯纪录里的各类运动和探险项目成就,都来自对人类体能和技巧潜力的不断探索。年轻的葡萄牙男子罗德里戈就在冲浪运动上不断突破自己,他成功在24.38米高的巨浪上冲浪,终于打破了多年未变的23.77米的纪录。

  靠坚持: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坚持。日积月累,也能“攒”出世界纪录。60多岁的美国男子自年轻时吃下第一个大麦克汉堡开始,就坚持每天至少吃一个,40多年过去了,他吃下了3万多个汉堡,成为全球吃过最多大麦克汉堡的人。相信以后的每一天,他都会刷新自己保持的吉尼斯纪录。

  【打开新纪录大门:脑洞大开 突破自我】

  紧跟潮流:二维码在中国已经很普遍,扫一扫,加好友、领红包或者付账单。但你扫过几百平米大的二维码吗?在今年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上,全世界最大的谷物二维码亮相,面积达900平方米,由5吨黑、白大米拼成。这是一个新设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并没有谷物二维码的纪录。

  花样炫技:都说高手在民间,各式达人的拿手绝活也可以挑战吉尼斯纪录。今年,被誉为“中国调酒皇后”的郑雯就在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上的机器人酒吧中,调制出10层鸡尾酒,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令人眼界大开。极限运动达人张亮也在这艘游轮上成功完成了15.874秒的头手倒立冲浪,创下吉尼斯纪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能持续与人类进行乒乓球对打的机器人“FORPHEUS”。

  依托科技:高科技项目的发展和突破,也能创造全新的世界纪录。日本一家公司就曾开发出能持续与人类进行乒乓球对打的机器人“FORPHEUS”,这台机器人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首台“乒乓球教练机器人”。

  奇思妙想:吉尼斯世界纪录本身就是一个有无限精彩和可能的舞台,只要有奇思妙想,都可以发起挑战。曾经有1008名旅客和1008名足健师傅同时做脚底按摩,创造了“最多人同时体验足部反射疗法”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而此前吉尼斯世界纪录并没有关于体验脚底按摩的纪录。

  【“第一”是荣誉也是负担:他们为何选择放弃?】

  吉尼斯世界纪录,可谓世界之最,许多人为追求这一荣誉付出无数汗水和努力。但对有些吉尼斯纪录持有者来说,它既是耀眼的标签,也可能是一种负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墨西哥33岁男子佛朗哥体重曾达595公斤。

  为健康:“世界最胖”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很多人应该不想挑战。墨西哥33岁男子佛朗哥因为体重曾达595公斤,被认证为“全球最胖的男子”。但他因肥胖长期卧床、患有多种疾病,危及健康。为了能重新“站起来走路”,也为了能重拾健康,他接受了2次缩胃手术减肥,体重减至250公斤。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印度男子剪下指甲交给博物馆珍藏。

  为“自由”:印度一位拥有全世界最长指甲的男人,在留了66年之后,终于下决心把他的指甲剪断了!他左手所有指甲总长超过9米,左手因此永久受损,无法张开手掌或伸展手指。剪断指甲的他,虽然失去了名人光环,但却如释重负,“重获自由”。

  为助人:日本一位18岁女学生拥有长达155.5厘米的头发,是“世界头发最长的青少年(10岁至19岁)”。但她为了帮助他人,决定将长发剪掉,捐给那些生病且真正需要头发的人使用。(完)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