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中国高尔夫名将冯珊珊退役 担任国家集训队女队主教练

2022年08月03日 02:5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邢翀)中国高尔夫名将、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冯珊珊8月2日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宣布正式退役。接下来她将以中国国家集训队女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领中国国家队征战亚运和奥运赛场。

  冯珊珊1989年8月5日出生于广州,2007年她通过资格考试获得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LPGA)的会员资格,是中国大陆首位LPGA全卡球员,15年职业生涯期间她为中国高尔夫运动取得数次里程碑式突破。

  2012年冯珊珊在LPGA锦标赛上获得冠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球手首次获得四大满贯赛的桂冠。2016年她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首枚高尔夫奥运奖牌。2017年11月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并蝉联“球后”长达23周。职业生涯中,冯珊珊在美巡、欧巡、日巡等国际赛场上共斩获22个冠军头衔,其中包含10个LPGA冠军。

  回顾整个职业生涯,冯珊珊称她感到自豪,会为自己打100分。“以前我一般会给这一年打85分、最多90多分,给自己留一些空间,因为高尔夫就是这样一个需要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追求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运动。但我最开始打球时,目标只是考上LPGA。我是在不断完成目标又刷新目标后,一路走到现在。所以我非常为自己整个生涯感到自豪,现在我会给自己打100分。”

  目前,冯珊珊已正式担任中国国家集训队女队主教练,并已带队参与两次集训,她表示会用国际的经验结合中国高尔夫的情况,逐渐整理出一套最适合中国球员的训练系统。

  “现在作为备战杭州亚运会国家女子集训队主教练,我会配合国家队安排好集训时间,帮助他们往各自设定的目标靠近。希望可以让国内更多优秀的选手走出国门,出现更多来自中国的世界第一和奥运奖牌获得者,甚至是金牌。”冯珊珊说。

  除此之外,冯珊珊说她还会继续做青少年培训以及高尔夫普及的相关工作,让更多人可以有机会尝试高尔夫运动。“希望未来的职业赛场上,咱们也能形成中国球员的‘军团效应’。”(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