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尤伯杯羽毛球赛:中国队轻取西班牙队获两连胜

2022年05月10日 16:5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晚,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比赛在泰国进行了第二场小组赛比拼。中国队以5:0轻松击败西班牙队,收获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中国队是尤伯杯卫冕冠军,历史上共15次捧起尤伯杯。今年尤伯杯比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西班牙队、中国台北队同组。首场小组赛中国队以5:0轻取澳大利亚队。

  西班牙女队中有名将里约奥运会冠军马林,她虽因伤错过了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但前不久她又在欧锦赛中夺冠,势头不减。不过本届尤伯杯开赛以来马林连续缺席赛事,因此当天女单首场比赛中国队陈雨菲的对手是世界排名远低于自己的阿苏尔门迪。最终陈雨菲以21:16、23:21获胜。

  陈雨菲是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但近来她的状态也有所起伏。当天第二局比赛对手一度拿到赛点,陈雨菲赛后表示,比赛中有些细节没有处理好,但整体感觉要比第一场比赛好。

  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基本没有受到过多挑战。第二场单打,何冰娇以21:2和21:8轻松战胜罗德里格斯,前不久亚锦赛夺冠的小将王祉怡同样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对手。

  女子双打方面,世锦赛冠军组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以及年轻组合杜玥/李汶妹均两局击败对手。最终中国队以5:0战胜西班牙队。

  同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队同样以5:0击败澳大利亚队,收获两连胜。接下来,中国队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战中国台北队。(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