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广西体操选手为中国队豪取世锦赛四金

2021年10月25日 19:3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25日电 (黄令妍)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4日晚在日本北九州市落幕。最后一个比赛日,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广西选手胡旭威在双杠、单杠决赛中连夺金牌。至此,广西选手在本次赛事中为中国队豪取四金。

  胡旭威1997年出生于广西柳州,此番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当晚,拥有6.6双杠难度系数的胡旭威发挥稳定,以15.466的高分摘取金牌。随后他又在单杠比赛中再接再厉,力克东京奥运冠军日本选手桥本大辉,以15.166分再获一枚金牌,成为本届世锦赛上唯一一位双冠王。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以5金1银2铜的成绩居奖牌榜之首。5枚金牌分别来自张博恒在男子个人全能夺冠,以及广西3位选手单项称王——除胡旭威双金完美收官外,此前韦筱圆在女子高低杠、兰星宇在男子吊环夺冠。

  17岁小将韦筱圆凭借6.5的全场最高难度分,以14.733分领先巴西名将安德拉德0.1分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这是继1995年莫慧兰获得世锦赛平衡木冠军之后,时隔26年广西女子体操再登世界巅峰。兰星宇以15.200的高分获得男子吊环冠军,是继1985年李宁获得世锦赛吊环金牌后,时隔36年广西男子体操再次收获世锦赛单项金牌。

  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表示,在低迷多年后,广西体操呈现出男队率先突围、女队不甘示弱追赶,男女项目齐头并进的态势。广西体操运动员本次在世锦赛男女项目上双双问鼎,显示广西体操竞争力正逐步回升。(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