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中国女排公布世界女排联赛参赛阵容 朱婷等主力缺席

2021年05月15日 15:5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4日晚,中国女排公布了参加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的队员名单,朱婷、袁心玥等部分国家队主力将缺阵这一赛事。

  前不久,中国女排派出全主力阵容赴日本东京参加奥运测试赛,与东道主日本女排进行了教学赛和正式比赛。回国后,中国女排全队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隔离集训,进行东京奥运会前的冲刺备战。

  本次世界女排联赛是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赛,但出于锻炼队伍的综合考量,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并未派出全主力阵容参赛。朱婷、丁霞、袁心玥、李盈莹、颜妮、龚翔宇等主力休战,由张常宁、刘晓彤、林莉等带领部分年轻球员参赛。

  此次出战世界女排联赛阵容中,张常宁、刘晓彤、林莉先后随队获得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刘晏含、杨涵玉、王媛媛、郑益昕、姚迪、王梦洁等也是世界杯冠军成员。另外,高意、段放、刁琳宇等此番也获得为国出征世界大赛的机会。

  据悉,这样的排兵布阵,是出于考察轮换队员状态以及疫情防控考量。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在意大利举行,按照赛程,中国女排将于5月25日首战韩国队。

  日前泰国女排训练营出现聚集性疫情,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在内共20余人感染新冠肺炎。泰国队随即宣布退出世界女排联赛。但是国际排联表示,希望对泰国队成员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允许泰国队在出发前更改球员名单。(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