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国足本期集训 补招王大雷、郑铮

2021年05月15日 15:49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 大 ↓ 小

  今起国足上海开始集中 门将曾诚等先后受伤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于5月15日在上海集中,备战5月30日至6月15日在苏州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余下四轮比赛。鉴于门将曾诚、后卫王刚、于洋等球员先后受伤,国足教练组决定补招门将王大雷、后卫郑铮参加本期国足集训以及40强赛比赛。

  本月10日,中国足协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也就是40强赛后半程备战冲刺的阵容,共有26名球员入选。然而在此之前数日内及比赛当天,包括国安队后卫王刚、于洋、申花队门将曾诚等球员相继受伤,这也给国足40强赛备战带来不利影响。

  考虑到本次赛事采用集中赛会制,且赛程相比于主客场赛事更为密集,因此国足教练组经沟通后,还是决定从60余人的大名单阵容中补招两人参加本期集训及40强赛。

  门将方面,虽然曾诚受伤后,队中仍有颜骏凌、刘殿座、董春雨3名门将,但相对来说,只有主力门将颜骏凌国际大赛经验算得上丰富。

  据了解,除上述4名球员外,跻身大名单的门将还有两人,分别是来自山东泰山的王大雷及北京国安的邹德海。相比而言,王大雷是除颜骏凌外,候选门将中国际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曾以国足主力门将身份参加了2015年亚洲杯。邹德海目前处境尴尬,已经很难在国安队觅得联赛出场机会。这样看来,补招王大雷,实际也符合教练组给门将位置“补保险”的思路。

  至于郑铮,在此之前也曾有过正选或被补招入队的经历。作为左脚选手,他参加过这次40强赛的赛事,还曾在巴西世预赛20强赛国足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上演过长途奔袭一条龙破门的好戏。他“能中能边”,是教练组信赖的防线多面手。

  需要说明的是,根据规定,国足在40强赛前几天仍可以根据伤情等意外情况适当调整参赛人员。此外,效力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预计将于5月18日飞抵上海,他不会参加国足在上海期间的训练,而是在隔离结束后直接奔赴苏州赛区与球队会合。

  相关新闻

  叙利亚队来华前不再热身

  叙利亚足协5月12日公布了叙利亚队备战世预赛40强赛的35人球员大名单。随后叙足协国家队管理部主任阿斯兰·坎约又公布了球队备战40强赛的方案细节。在飞赴中国前,球队将不再参加任何热身赛,其本期备战将分为3个阶段,包括赴迪拜、多哈的两段海外集训。

  坎约称,叙利亚队主帅马鲁尔按计划于本月15日启程离开突尼斯,前往叙利亚大马士革。从16日开始,叙利亚队将启动第一阶段集训,但前期集训人员不可能到齐。对此坎约说,“这是因为本期集训征调了14名海外俱乐部球员,包括在欧洲以及西亚各国联赛中踢球的球员。参加首阶段国内集训的也就只有七八名球员,因为效力于10月队及瓦赫达队的球员将先跟随俱乐部参加亚足联杯赛。比赛结束后,他们才会到国家队。”

  根据安排,叙利亚队定于5月20日启程出发前往迪拜,将在迪拜进行为期一周的拉练。选择到迪拜集训,是为方便海外球员会合,毕竟迪拜是中东地区的交通枢纽,各国都有直飞迪拜的航班。如果球员选择赴大马士革集训,海外球员需要再飞行两段旅程,因为由迪拜至大马士革,必须经黎巴嫩贝鲁特中转。

  坎约还解释说, “这次集训之所以选择35人,就是考虑到球员实际情况。届时,有球员可能出现伤病或因其他意外而无法赴国家队报到。”

  坎约透露,“主教练马鲁尔已经明确表示,由于人员无法到齐,再安排热身赛已经没有太多现实意义,所以这次叙利亚队在海外集训期间将不会再安排任何热身赛。”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