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2021体博会超千企业参展 预计吸引十余万人次观展

2021年05月12日 16:1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罗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供图。
  罗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王昊) 本月19日,2021年(第39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在上海揭幕。11日上午,2021体博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介绍,2021体博会将有近1300家企业参展,预计吸引十余万人次观展。

  据介绍,诞生于1993年的体博会,是国内历史悠久的体育展会品牌,同时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体育行业综合性展览品牌。按惯例,体博会每年5月举办,去年受到疫情影响改期在9月底举办。

  2021体博会将于5月19日至22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截至目前,已有近13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预计展会期间将吸引十余万人次的到场观众。

  据了解,2021体博会共启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层的六个展馆,分为三大主题展区——健身展区、体育场馆展区、体育消费和服务展区,展馆相互连接,形成整体区域。

  其中,健身展区包括家用健身器材、商用健身器材、小型训练健身器材、健身器材配件、康复及体质监测、按摩及家用保健用品。体育场馆展区包括运动地面材料、人造草、运动木地板、体育场馆营造设施和体育器材。

  此外,往年的“综合展区”今年更名为“体育消费和服务展区”,细分内容包括球类运动、运动鞋服、轮滑滑板、武术搏击、户外运动、体育休闲、体育组织、体育产业园、体育赛事和体育培训。

  随着线下活动逐步恢复,2021中国体博会的活动体系较2020年进行了扩容和创新,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分为官方活动、论坛会议、商贸洽谈、大众体验类等。

  这些活动将服务于展览、招商、行业交流等功能,串联起体博会的展商招募、观众招募、会议洽谈等各个环节。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介绍,体博会有助于推动健身市场在疫情后的复苏,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将被重新构建。

  他表示,今年的健身展区和去年相比,智能化元素会更为凸显。未来健身产业的科技化之路将聚焦在整合健身大件和小件产品、硬软件结合以及实现“大级别数据中心”的共用和共享这三方面。

  2021体博会期间,主办方还将连续第二年联合尼尔森发布《2021大众健身行为及消费报告》,并将业内首发《2021体育公园研究报告》,旨在提供有价值的“情报”和决策依据。(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