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第一届贵州省业余足球冠军杯开赛

2021年04月17日 17: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第一届贵州省业余足球冠军杯开赛
    图为裁判和球员进场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4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第一届贵州省业余足球冠军杯17日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开赛。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足球协会、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指导,贵州体育在线、贵州众智明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图为球员进场 张伟 摄
图为球员进场 张伟 摄

  贵州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周军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为更多的业余爱好者提供赛事平台。今天的比赛只是一个起点,贵州还将举办足协杯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汇聚全省最好的业余队伍共同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

  第一届贵州省业余足球冠军杯从4月17日持续至6月5日,共有8支球队近300名足球爱好者参赛,包括多名在贵州留学的海外学生。本次比赛分A、B两个小组,三轮小组赛结束后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A组第一名与B组第二名、A组第二名与B组第一名对垒,胜者将追逐最后的冠军,负者争夺三四名排位。

图为比赛瞬间 张伟 摄
图为比赛瞬间 张伟 摄

  业余足球是贵州全省足球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省足球协会通过裁判员培训、教练员培训、球员注册、纪律处罚等途径支持贵州省业余足球发展,引导各项赛事规范、有序开展,让更多人参与到足球当中,争取足球事业发展获得更多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

图为赛前合影 张伟 摄
图为赛前合影 张伟 摄

  第一届贵州省业余足球冠军杯比赛场地属于足球专业比赛场地,曾有中超、亚冠球队在此比赛;同时比赛执法裁判亦属于足协推荐的优秀裁判。主办方表示,通过诸多职业化的举措来推动业余足球的发展,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让更多的足球爱好者享受足球的快乐。(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