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湖南举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 普及击剑运动发展

2020年11月28日 18: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男子组进行重剑比赛。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8日电 (记者 杨华峰)28日至29日,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长沙市长雅中学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长沙、常德、郴州、衡阳、怀化、娄底、邵阳、湘潭、益阳、永州、岳阳、株洲12个地市州共243名击剑运动员参赛,为湖南省内级别最高、纪律最严、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击剑赛事。

  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背景下,湖南省体育局利用好青少年体育竞赛这根体教融合的杠杆,早在今年9月开始的全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事中,全部采取与湖南省教育厅两家联合下文、两家共同办赛的形式,着重在整合办赛资源、设计办赛项目、设计办赛时间、设计参赛资格、设计奖励办法五方面加强一体化设计,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竞赛环境。

女选手进行攻防对战。 杨华峰 摄
女选手进行攻防对战。 杨华峰 摄

  据悉,本次比赛为今年湖南青少年体育锦标赛事的收官之战,大赛组委会对赛事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专项防控方案,严防严控、严审严查、严格赛场准入,确保运动员安全、顺利参加比赛,为挑选优秀击剑苗子更好地建设和提升湖南省击剑队保驾护航。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相信比赛的成功举办,一定能激发湖南青少年加强体育艺术学习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击剑运动在湖南的普及与发展,培养造就一批更高水平的击剑后备人才,为湖南冲击2021年全运会做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