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欧冠:尽力局!C罗梅开二度尤文仍遭里昂淘汰

2020年08月08日 14:0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8月8日电 欧冠1/8决赛次回合凌晨战罢一场,尤文图斯主场对阵里昂。上半时,德佩与C罗分别为各自主队罚入一粒点球。易边再战后,C罗又用左脚远射轰出世界波,上演梅开二度。不过2:1的比分无法把尤文带入欧冠8强,由于两回合2:2战平,尤文因客场进球少遭淘汰,里昂则将与曼城在8强战中争夺半决赛席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德佩点球为客队里昂首开纪录。 网络视频截图

  首回合尤文客场0:1落败。意甲收官战大轮换后,萨里恢复主力阵容,但刚刚拿下意甲赛季最佳球员的迪巴拉坐镇替补席,C罗、伊瓜因、贝尔纳代斯基登场,组成进攻线三叉戟。

  开场12分钟,大比分落后的尤文雪上加霜,科尔内禁区左侧传中,阿瓦尔被本坦库尔铲倒,德国主裁判兹瓦耶吹罚点球。尽管慢镜显示本坦库尔先铲到球,但VAR确认点球有效,此役伤愈复出的德佩操刀主罚,以一记勺子点球攻破尤文球门。由于里昂取得客场进球,尤文至少要在随后比赛中打入3球,才能完成翻盘。

点击进入下一页
C罗点射破门瞬间。 网络视频截图

  第43分钟,此前建功的德佩将大礼包“交还”尤文。皮亚尼奇左侧主罚任意球蹭到了他的右肘偏出近门柱,兹瓦耶吹罚点球并黄牌警告德佩,C罗一蹴而就,将球推入球门右下角,场上比分改写为1:1,但对于尤文来说,这还远远不够。肩负重压的尤文众将,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重新回到赛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C罗世界波破门。 网络视频截图

  第60分钟,贝尔纳代斯基右路回敲,C罗在大禁区外围左脚轰门,洛佩斯飞身单手一托击中近门柱内侧,皮球还是弹入了球门。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的C罗并没有太多庆祝,因为球队依然需要再入一球,将总比分超出,方可获得进入欧冠8强的资格。不过,随后故事的走向没有随尤文的愿。

  替补出场的迪巴拉,因为大腿肌肉受伤被奥利维耶里换下,拼尽全力的C罗也无法再做到更多,最终,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尤文大比分2:2与里昂战平,因为客场进球数少,被淘汰出局。C罗自2009-10赛季皇马被里昂淘汰以来,10年间首次无缘欧冠8强,而里昂则将在1/4决赛中与曼城遭遇。(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