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西班牙人发公告称疫情导致竞赛不公 支持取消降级

2020年08月04日 13: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西班牙人官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北京时间3日晚,西班牙人在其官网发文,表示疫情导致联赛竞争不公,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不应该有降级球队。

  西班牙人在公告中表示,四月的疫情过后,所有俱乐部一致同意恢复比赛,以此来缓解因特殊情况带来的艰难局面,并且所有人都对此付出了令人难忘的努力。但联赛在进行了数月之后,发生了一些难以预料的事情,也使联盟参与球队之间发生了各种不平等的状况。

  其中,西乙拉科鲁尼亚与富恩拉布拉达的末轮比赛,无法与其他比赛同时开球,这有可能会影响三支球队的最终命运。

  西班牙人强调:“空场比赛对所有俱乐部都造成了极大的不利影响,这一情况在面对五个保级直接竞争对手时影响更加严重。西甲联赛复赛后,我们以及瓦伦西亚仍有球员感染新冠,这一疾病的影响在队内持续了数个星期。”

  “尽管赛事确实已经结束,但就体育方面而言,发生的情况是不可弥补且极其不公正的。自从联赛复赛后,俱乐部无法像停赛前那样在公正平等的条件下参与比赛。疫情的经济影响将延续至2020-2021赛季,如果再加上降级所带来的影响,这对受害球队的惩罚将是毁灭性的,也是极其不公平的。”

  西班牙人表示:“疫情影响着全球,在健康和经济影响都不确定的情况下可以对一些球队进行成绩方面的奖励(如联赛冠军、欧战资格、升级资格),但对那些受到不利影响的俱乐部进行惩罚,甚至是双倍的惩罚是无法接受的。”

  因此,考虑复赛后所有出现的情况,鉴于近期出现一系列事件后,各俱乐部都提高了对不公和难寻出路的发声,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支持取消本赛季西甲的降级。

  本赛季,西班牙人积25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一。如果按照正常的规则,将在下赛季将入西乙联赛。(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