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济南欲打造“泉水运动之都” 实施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

2020年07月09日 15:3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济南欲打造“泉水运动之都”实施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
    济南市委、市政府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该市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健康济南行动的实施意见》。 孙婷婷 摄

  中新网济南7月9日电 (孙婷婷)济南将打造“泉水运动之都”,将该市独特的泉水文化、城市景观风貌、人文历史等融入体育赛事,持续打造“春渡明湖、夏赛龙舟、秋寻百泉、冬游泉水”的泉水体育赛事品牌。同时,该市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发放冰雪场(馆)公益体验券等形式,普及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实施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

  济南市委、市政府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该市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健康济南行动的实施意见》。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介绍说,该市进一步盘活健身设施存量资源,推动大型、中小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探索建立中小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机制。同时,扩大学校体育设施面向社会开放的范围,确保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济南民众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内运动健身。(资料图) 孙婷婷 摄
济南民众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内运动健身。(资料图) 孙婷婷 摄

  孔杰称,济南市通过举办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冰雪嘉年华等赛事活动,推广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旱地冰球等冰雪项目,实施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同时,以滑雪、滑冰、冰球等项目为重点,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此外,该市将加大泉水游泳池建设力度,做足泉水文章,满足市民多层次亲水需求,充分挖掘大明湖、小清河、黄河等水资源,组织公开水域游泳、水上马拉松、龙舟、皮划赛艇赛事活动,举办水上运动会。

  “济南市将进一步丰富民众体育赛事供给,发挥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等常态化系列活动带动作用,做大做强健身跑、健步走、自行车、水上运动等民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孔杰表示,该市通过培育发展冰雪、山地户外、射击射箭、马术、航空、电竞、场地高尔夫、板球等具有消费引领性和发展空间的新兴健身休闲项目,支持推广“体质达人联赛”“全民健身记录挑战赛”等民间草根健身活动,推动体育活动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介绍说,该市把体育与健康科目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并且以分数形式呈现,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此外,各校将每天早操、晨跑、大课间体育锻炼等活动纳入课程表,和体育课一起保证学生在校锻炼时间。

  据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效恩通报,到2022年,该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提高至4.5人,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下降至25%;到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2.5岁,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提高至5.6人,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下降至23%,主要健康指标超过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