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张虹被任命为2024年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2020年05月29日 15:2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张虹接受媒体采访。 卢岩 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 28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冬奥冠军张虹当选2024年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第四届冬青奥会将于2024年在韩国江原道举办,这是冬青奥会首次在亚洲举行。由张虹担任主席的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将代表国际奥委会与当地组委会对接,共同筹办本届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继李玲蔚担任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后,张虹成为又一位中国籍国际奥委会委员担任奥林匹克赛事协调委员会主席。

  张虹曾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实现了中国速滑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她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奥大使,为我国体育事业进步、体育形象宣传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退役后,张虹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上月,她还获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