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2019长安福特国际冰壶精英赛落幕 美俄两强分获冠军

2019年12月11日 16: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2019长安福特国际冰壶精英赛落幕美俄两强分获冠军
    美国队获得男子组冠军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西宁12月11日电 经过64场精彩对决,2019长安福特国际冰壶精英赛10日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美国队、荷兰队、韩国队分获男子组前三名,而女子组前三名则分别为俄罗斯队、韩国队和瑞士队。

  美国男队是本次比赛中平均年龄最长的队伍,在决赛中面对荷兰队时展现出了经验与默契,无论是出现失误还是场上落后时都表现得非常冷静,比较好地控制了场上局势,发挥出了最好水平。俄罗斯女队上届比赛获得亚军,四个姑娘这次抱着必胜的信念来到多巴,靠着耐心与信心,终于实现了目标。

俄罗斯队获得女子组冠军 主办方供图
俄罗斯队获得女子组冠军 主办方供图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女队跻身半决赛,最终获得第四名,基本展现了她们的实力;中国男队收获第七名,对于在一起组队训练仅2个月的年轻团队来说,在比赛中学习和获得的经验,比成绩更加重要。

  来自各国的冰壶运动员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冰壶之旅,收获了经历、经验、成绩和友谊。各队对本次比赛的场馆、赛道、食宿、组织等方面皆交口称赞,对于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到高原、到中国来参赛的运动员来说,本次比赛架起了一座了解中国、体验中国文化的桥梁。

中国女队名列第四 主办方供图
中国女队名列第四 主办方供图

  2019长安福特国际冰壶精英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和重庆华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首次得到世界冰壶联合会(WCF, World Curling Federation)的认证。

  赛事主办者表示,本次赛事以“高原冰雪情 聚力冬奥会”为主题,旨在打造具有国际水准、时代特征、高原特点的冰雪赛事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