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东亚杯中国女足闷平韩国 伤核心 失绝杀 不如意

2019年12月11日 16:37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字体:↑ 大 ↓ 小

  寒风刺骨的釜山夜,中国女足遭遇双重“伤”害。在东亚杯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核心王霜不幸受伤,球队也遗憾错失多次破门良机甚至终场绝杀的机会,以0比0战平了韩国,未能取得赛事开门红。

  伤情

  中国女足在法国世界杯后补充了大量新人,本次东亚杯由主帅贾秀全领军,球队进行了新老交替,既有王霜、李影、吴海燕等参加了世界杯的国脚,也有李梦雯、翟晴苇、姚凌薇等新人,而参加了法国世界杯的主力射手王珊珊没能进入这次出征名单。

  上半场比赛没有进球出现,但在半场临近结束时,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却意外受伤,表情痛苦,随后左脚踝上绑着冰袋被背出了球场。

  此前王霜的膝盖就出现了伤病,所以本场比赛王霜是带伤出战。在比赛中,韩国球员余敏智对王霜发动了一次非常粗鲁的犯规,当时王霜准备带球过人,上来补防的余敏智在已经被晃过的情况下,直接用右腿将王霜绊倒在地,而王霜倒地后表情相当痛苦,最终王霜被带离了现场接受治疗。2月份就要打第三阶段的奥运会预选赛了,如果王霜在这个时候出现比较严重的伤病,那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就是一个坏消息。

  赛后不久,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经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医务组初步诊断并结合韩国医院CT检查结果,目前王霜骨头无碍,韧带受伤。后续将进一步观察,并制订相应康复计划。

  伤心

  相比王霜的伤情,中国女足昨天在场上的表现,或许更让球迷伤心。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东亚杯是本年度的最后一项重要赛事,也是检验球队训练成果的良机。

  对阵老对手韩国,中国女足过往战绩占优,本场赛前已经取得了对阵韩国的四连胜,上一次输给韩国还是在2015年的东亚杯。而此番对阵,韩国女足由于缺失了多名留洋球员,以本土阵容出战,实力比最强水准也打了一定的折扣。

  为了准备本次比赛,主帅贾秀全带上了当下球队最为出色的一批阵容,包括王霜、吴海燕、彭诗梦等球员在内,有过世界杯参赛经历的球员多达15名。中国女足在5日就抵达了韩国,比中国男足要早到三天。并且和男足在抵达后全程封闭训练不同,中国女足的训练课则是全程开放给媒体。

  但正如贾秀全在赛后所评论的,眼前的这支中国女足“拼劲有余、智慧不足”——在场上,一味大脚长传,而脚下的像样技术配合却罕见。虽然有拼劲,但是足球技术还是粗糙,经常盲目把球踢向前方,没有自信多控制一下脚下的足球,完全掌控不了场面。而对手超过58%的控球率也说明了场上局势。整场比赛,韩国女足的射门和射正次数都是中国队的2倍。

  “我们自然渴望取得好成绩,打出最好的自我,把我们这阶段训练,包括永川四国赛期间准备的东西打出来。”坦言受到客场天气等因素影响,中国女足发挥不尽如人意,贾秀全表示,此次东亚杯“一切都是为了奥预赛”练兵。下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将于12月14日下午3时对阵日本女足。

  本报记者 厉苒苒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