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中国·光山2019国际舟钓锦标开赛 13国运动员同场竞技

2019年10月23日 15:4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光山2019国际舟钓锦标开赛13国运动员同场竞技
    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光山10月23日电 中国·光山2019龙山湖国际舟钓锦标赛23日在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亚、美、欧和大洋洲等4大洲13个国家的70名舟钓运动员一争高下,

  本次比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和河南光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家一类积分赛,为期三天。前两天作钓6小时,第三天作钓5小时。有效目标鱼为翘嘴鲌、蒙古红鲌(红梢)和鳜鱼三个鱼种,有效鱼体尺寸为20厘米。

各国运动员在开幕式上 主办方提供
各国运动员在开幕式上 主办方提供

  比赛实行“钓获-拍照-放流”模式,有效鱼获需在测量、拍照摄像后放流,每位运动员每天比赛取5尾有效鱼的长度总和作为单场成绩,不足5尾的按实际数量计算,以三天三场鱼获的总体长排定名次。

  首个比赛日气温有所下降,并且稍有风浪。天气的明显变化,给运动员在鱼情水平的判断、标点锁定、用饵选择带来的不小的挑战。经过6个小时角逐后,过半的运动员打满5尾,三个鱼种都有被斩获。

  来自西班牙的GarridoSnr。以5尾鱼获总长度214厘米暂时领先,中国运动员首日发挥出色,黄宝国171厘米,彭永恒166厘米紧跟其后。来自英国的DavidMorris和来自中国的孙兵同时收获了首日最长单尾55厘米。

  卡亚克舟钓采用的是无动力卡亚克艇与路亚结合的钓鱼方式,本次比赛的举办地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集防洪、灌溉、城市供水、发电、旅游开发于一体的人工湖,生态环境优美,渔业资源丰富,拥有开展卡亚克舟钓运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给首次前来作钓的运动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选手们计算成绩 主办方提供
选手们计算成绩 主办方提供

  西班牙钓手Garrido对这里的鱼情水情和自然环境赞不绝口:“在陌生的水域,钓陌生的鱼,凭着初步判断有所收获,真是一次奇妙的挑战。”(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